close

IMG_5777  

好久沒寫食記了!

其實我每個星期,每個月都吃了好多yum yum的餐廳!! (所以吃到現在胖了好幾公斤

可是我卻很少寫食記...一方面是因為懶,一方面是因為每次去餐廳都要先拍照才能吃 覺得有點害羞 哈哈哈   而且肚子很餓還要先拍照... 哪來的美國時間~~

 

今天要介紹的餐廳 是我老公心目中的no.1 他說世界上最好吃的菜!   我也覺得很好吃!!!! 但不是No.1,因為我心中的No.1是我媽煮的菜  

這間餐廳位於中山區大直巷弄,是一家"家庭式鐵板燒"! 目前走預約式而且還有人數限制 - 最高上限只能12~13人~ T_T

因為這間店的空間有限,只有一張鐵板燒桌,也只有一位師傅 + 一位服務人員~ 所以人數就只能這麼多了!

 

那這位師傅(其實就是老闆啦!)和這位服務生(其實是老闆娘,哈哈!) 是一對夫妻! (和我跟老公一樣,都一起上班這樣~連睡個午覺起來抬頭都還會看到對方.....= = 

吃了兩三年大葉鐵板燒,我個人覺得它好吃的理由是:

  1. 食材新鮮 - 海鮮都是活的! 牛肉也都是最棒的部位! 蔬菜(連大蒜)都非常新鮮漂亮~
  2. 味道極佳 - 每一道菜不管是原味,還是味增芥末,還是紅酒去做的醬汁,連咖啡、茶包的味道都非常棒!! 讓我吃一次就愛上~
  3. 師傅用心 - 從洗菜、切菜、煎蒜片、在鐵板桌前麵料理、做甜點 全部都是師父一手包辦,最料理又有一定的堅持和用心!
  4. 價錢實在 - 這個價錢實在這項呢...如果是在以前,我絕對會說物美價廉..但隨著物價高漲及客人越來越多...價錢也越來越高 嗚嗚~現在假日一人要三千起跳 摁....我現在會改口說,吃大葉有那個價值,但是沒有到物美價廉拉~ :P

大葉走套餐路線~有莎拉、湯、熱呼呼的麵包、海鮮(有魚、干貝等不同餐點)、牛排、蔬菜、甜點、飯後飲料

有時候如果海鮮是活的,老闆會拿出來讓大家拍拍照! 

這是活的干貝和螃蟹 超新鮮~

IMG_5776  

 

第一道菜是莎拉

莎拉有水果醬、和風醬、千島醬~ 我每次去一定都點水果醬! 是柳橙和藍莓混合的醬~酸酸甜甜好特別! 我愛!

P1030869

第二道湯品有洋蔥湯、海鮮湯、南瓜湯、波菜湯 (好像還有牛肉湯

下面這個野生的蛤,所以看起來很大,顏色又不太一樣! 光看的就覺得味道一定很鮮甜

P1030870

我老公愛喝海鮮湯。而我每次都會點洋蔥湯! 因為做洋蔥湯其實要炒洋蔥炒很久,我個人絕對沒那閒工夫去做的,想喝都得去外面喝~P1030878

有時候海鮮小點會是魚,有時候會式干貝~不一定

味增醬+魚 (味噌醬超級好吃...真的沒話說!! 而且上菜時師傅也會用心擺盤~不是隨隨便便放上去阿~

P1030876

下面這是干貝 (也就是第一張照片那個..活跳跳的干貝下去處理的~~   干貝上放的是新鮮檸檬磨絲~

因為老闆只想要取檸檬的香味,不要取他的酸! 所以還要費工的在上面灑上檸檬絲~ 太美味了!

IMG_5771  

 

蔬菜熱食的部分,老闆也是非常搞剛! 通常鐵板燒都是煎個高麗菜 配 豆芽菜 就結束了!

但是大葉的蔬菜是走豐富費時路線! 是五、六種不同蔬菜放在一個盤內! 而且每一種蔬菜的料理方式都不同...樣子、顏色也不同,還沒吃光用看的就色香味俱全!

這次的蔬菜有玉蜀黍(很大根又很柔軟)、義大利櫛瓜、甜椒、筊白筍、胖胖茄、羽毛豆~ 最後在灑上20年的陳年起士!!

是不是很美呢!!    

IMG_5773  。

 

 

主菜有明蝦牛肉、龍蝦牛肉、螃蟹牛肉...等! 基本上就是一種海鮮+一種肉類! 下面這是明蝦~

蝦子如果新鮮肉就會很有咬勁,但是又不是那種假的脆脆的感覺! 

P1030873

下面這個是螃蟹~登登登登!!! 對拉~就是剛剛前面那個大螃蟹!!!

處理這個螃蟹非常費工夫,因為師父是在現場,也就是客人面前當場切螃蟹,把螃蟹"肢解" 然後還要把殼稍為敲碎,這樣客人比較方便食用

我看老闆弄那螃蟹弄到滿頭大汗... 

IMG_5775  

 

再來牛肉的部分... 我只有一張照的很醜的!! 哈哈哈!!

IMG_2439  

因為每次去吃大葉,牛肉都是放在前方鐵板上,肉一上三秒鐘我都快吃光了...

所以沒有一張美的...  ㄏㄏ 不過他的牛肉...也是我吃過最棒的牛肉! 老公都說比西華飯店的熟成牛排好吃...

我個人覺得熟成牛排也不錯,不過大葉的牛排比較軟嫩,又很新鮮! 尤其有一到薄切紐約客捲鵝肝...

超 級 好 吃 ! ! !    下次去吃大葉是再補拍一些美的照片回來! :)  

 

 

甜點的部分也是當場現做的,目前我之過玉米餅和芋泥銅鑼燒

下面這是玉米餅! 很特別! 和一般鐵板燒提供的甜點完全不同~ 一般鐵板燒提供的甜點都是蛋糕、布丁、冰淇淋~

但是大葉鐵板燒的甜點也是用鐵板做的! 最重要的是不會太甜,更不會太膩! 讓你很爽口!

P1030879  

 

最後老闆娘會為你遞上一杯超級香醇的咖啡 or 一杯Twinings的熱茶! 連Twinging的茶包都非常與眾不同~

不是一般我們看cheap cheap的那種茶包~ 是那種很高貴的那種喔!!!

(因為我們說很好喝 老闆娘還送了我一個茶包!!! :) 請看下圖~

 IMG_5936

 

IMG_5937  

 

寫完食記..我有一股衝動想要打去大葉預約 哇哈哈!

不過現在假日的價位真的令我無法招架! 只能偶爾一年吃一次等老公拿獎金時請客...

另外~以上的餐點不是單次單人份喔!! 是每次去吃都會照一些照片~ 所以不要搞錯啦! 想說奇怪怎麼到現場分量變少跟網路上不同 哈哈

 

希望ㄟV八滴都能抽空去嘗嘗大葉鐵板燒!  

 

大葉鐵板燒

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30巷25弄3後 (對面就有一個停車場,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喔! :)

電話:2533-0255 (10人左右可包場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r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