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[8]  

念書時就超級喜歡吃鬆餅,以前最紅的就是中山站的米朗琪~

那時候米朗琪還沒搬家在原先舊的店址,裝潢沒那們時尚~唯一不變的就是...吃鬆餅也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

現在鬆餅店越來越多~價錢也越來越飆~而且米朗琪規定每個人一定要點一杯飲料當低消,鬆餅不算個人低消喔...

常常兩個人去吃,結帳時六七百塊跑不掉

 

也是因為這樣~乾脆我們自己買一台鬆餅機!! 一台大約一千出頭~一個月算做2次就好,一年24次也回本了吧!!

上網搜尋了很久~看到大家都力推品諾鬆餅機H24~價格實惠,好清洗,不佔空間,做出來的鬆餅也很專業~當下就決定購入

賣的最便宜的應該是YAHOO拍賣,或是MOMO購物台有特價折扣時,當時買約1100上下!! 

它的外觀蠻美的,操作起來也很簡單~ 長24CM*寬25CM*高10CM~上面是銀色的~右邊有兩個指示燈+調整鬆餅烤色的滑鈕

b_HG3945  

實品照起來是這樣↓鏡面不鏽鋼外殼,看起來超級亮~亮到會反光我家的牆壁   

image[1]  

 

裡面內部構造↓ 可愛的小方格~ 因為他是雙層鐵氟龍烤盤,所以整個是不沾鍋設計!! 我每次烤完鬆餅都只有用清水+紙巾擦拭~看起來還是灰熊乾淨!!

imageAD286816_2  

 

旁邊的溫度滑鈕總共有五段,我通常都是選擇烤色最淺~因為剛開始抓不到訣竅,一下就讓他考太焦會變得很硬!!

烤盤旁邊的紅燈+綠燈是用來提示烤盤加熱完成,可以倒入鬆餅糊~

 

以下為~水果冰淇淋鬆餅實做記錄

 

image[2]  

 

【材料】(一個鬆餅/2人份)

茶家鬆餅粉 120~130G

鮮奶 50cc (可用豆漿、優酪乳、奶粉沖泡的牛奶)

雞蛋 1顆

沙拉油 5cc

水果 一些 (建議:草莓、藍梅、香蕉...etc)

冰淇淋 一球

蜂蜜/楓糖漿/巧克力醬/煉乳/鮮奶油  適量 (視個人喜好搭配)

品諾酥餅機

 

【做法】

1. 用磅秤量出130刻茶家鬆餅粉。將鬆餅粉、鮮奶、雞蛋、沙拉油全部混合在一起!!

2. 攪拌到麵糊平滑後,放到冰箱內備用。

image[3]  

 

3. 將鬆餅機開啟預熱,塗上一點點沙拉油在烤盤上~

image[4]  

 

4. 鬆餅機指示燈熄後,將冰箱內的鬆餅糊倒入烤盤內。一下子不要倒太多,大概倒到下面的份量後...停止!

因為鬆餅機烤盤內部為不沾鍋設計,但是旁邊不是不沾鍋啊!!!若是倒太多溢出來,之後會很難清洗!! 

image[5]  

所以我都會先倒一些,旁邊缺少的部分再用湯匙舀倒進去~這樣比較保險!!

補完後的鬆餅糊 ↓

image[6]  

 

5. 將鬆餅糊倒入後""千萬不要立馬" 蓋上蓋子起來,大約等個40秒~1分鐘後~當麵糊出現泡泡,再把蓋子蓋下去!!

6. 麵糊在烤的同時,可以先去洗碗....或把冰淇淋挖鬆軟and水果切好備用!! (我好會利用時間~哈哈

    因為是選擇"淺烤色"所以火力較小,我沒有很認真的計算過時間,剛開始做可以等個2~3分鐘,偷偷把蓋子掀起來看看鬆餅的狀況

 

7. 當你覺得鬆餅已經烤的差不多時,可以用筷子將他夾起換面~不能翻轉的鬆餅機烤起來一定是『一面漂亮,另一面普普』~所以看到怎麼只有一面美麗,不要覺得奇怪~這是正常的喔!!

image[7]  

8. 大概烤到以上的顏色就差不多嚕!! 我的秘訣是直接放在盤子上用剪刀剪開,因為這樣就不用洗沾板!! 花哈哈!

    我通常也都不會修那個鬆餅的邊邊,因為我覺得不規則的邊邊很美 :D

 

9. 擺上冰淇淋、水果,淋上煉乳及巧克力就大功告成嚕!! 

image[9]  

 

 

我試過的鬆餅搭配有:

  • 香蕉+巧克力醬+冰淇淋
  • 水果+煉乳+巧克力醬+冰淇淋
  • 楓糖原味
  • 蜂蜜+奶油
  • 藍莓果醬

之前還有將巧克力鈕扣or葡萄乾灑在麵糊上 (在第五個步驟時加入),也蠻好吃的!!^_^

目前還沒試過鹹的口味 (鬆餅本來就是吃甜口味的啊!!!!!! 

下次要來試試看用鮮奶油...我想一定超級好吃!(但也超級胖...

買了鬆餅機到現在半年,大概做了10次了吧! 應該已回本  失心瘋的我還買了另外兩種鬆餅機...

下次再來分享吧!!!

 

茶家鬆餅粉這裡買:http://www.dayplus.tw/ 

Hershey巧克力醬/楓糖:COSTCO有賣,但一次要買兩瓶~ 超市應該也有~也可以用榛果巧克力抹醬來做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r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