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  

我想每個新手媽媽懷孕初期最興奮的時候就是滿三個月到醫院產檢,拿到醫生發的媽媽手冊

我個人認為要拿到媽媽手冊真的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!!

這就代表你已經過了第一關最不穩定的時間... (懷孕就像是一個闖關遊戲...當下都會覺得關關難過...最後都是關關過啊!!

大部分的醫院都是近三個月or滿三個月才會發媽媽手冊,不過有一些診所或是較小型的醫院可能八周聽到心跳就發了!!

跟我差不多時間懷孕的好朋友,她在懷孕八周時聽到心跳...就拿到傳說中的那本媽媽手冊讓我超級羨慕! 哈哈! 

 

滿三個月第一次正式產檢,我就直接到新光醫院掛號~因為之後想要在新光醫院生BB,所以之前診所說要發媽媽手冊給我都被我婉拒...

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新光醫院看診...一進門的第一個想法就是...大醫院真的好多人喔!!!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, you know!  

初診量了身高、體重和血壓就到診間等候叫號~ 到了診間醫生問了我幾個例行性問題:最後一次月經是甚麼時候,之前有到診所照過超音波嗎,拿媽媽手冊了嗎...etc

一一回答醫生的問題後,醫生就直接問我之後有打算在新光生嗎? 今天要拿媽媽手冊嗎? 我整個聽到這個問題就覺得灰熊高興~哈哈哈

是的! 我要拿! 然後醫生就請我到外面護理室報到,就這樣...拿到了我的第一本媽媽手冊

除了拿媽媽手冊外,第一次產檢也要做蠻多檢查的→這意味著要花蠻多錢的$$$$

第一次產檢檢查:尿液檢察、抽血檢查、超音波檢查

  • 尿液檢查:看看尿糖及尿蛋白是否過高。是否血尿、細菌感染~
  • 抽血檢查:

因為有很多項目要檢測,所以不只抽一管,要檢查梅毒、愛滋病、白紅血球數量、德國麻疹、第一孕期唐式症(二指標母血篩檢)..etc 

還有一個自費的檢查也是需要抽血的→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,如果想要做這個檢查建議在這個時候一次抽一抽 (反正針頭都打進去了...一次痛完!!

  • 超音波檢查

第一孕期唐式症檢查除了用抽血的方式外,還搭配超音波頸部透明帶篩檢,準確率達85%。不過如果實際超音波周數不滿12周,可能就無法做這個檢測,要等BB夠大才能做!

另外在做超音波檢查時醫生也會把超音波音效打開,聽聽BB的心跳聲~正常12周心跳速度介於每分鐘120~160下之內!

那天三個月產檢,BB的心跳是160下! 含蠻快的~我想他會是個好動的孩子 哈哈 這應該是遺傳到我,因為他爸爸比較懶得動    

此次產檢的花費因為政府有補助那個第一孕期唐式症篩檢,所以還不算太貴!

(設籍台北市懷孕9-13週之婦女可以擇一補助:初期孕婦唐氏症篩檢每案2,200元 or 中期孕婦唐氏症篩檢每案1,000元,參考網址http://www.health.gov.tw/Default.aspx?tabid=626)

 

 

第一次產檢花費記錄如下:

+新光診療費:230元

+自費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:2200元

+第一孕期唐式症篩檢:2450元

- 減 台北市補助2200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次花費2680元

 

附上一張三個月可愛的小傢伙的照片 - 他的手腳會一直狂揮舞,真的...好可愛喔!

image (1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r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