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嗚嗚 好久沒寫網誌了
每天的生活還是一樣 做早餐 忙碌的上下班 做晚餐 看看書 看看電視 洗澡睡覺
每到年終都會忙得昏頭轉向 我真的很想仰天長嘯 問問老天我到底在做甚麼大事業
為什麼我每天都會這麼忙碌 

雖然忙碌 但是不能忘記每天要做晚餐+便當給老公吃
今天寫的食譜是最近新發現的秘訣(哎呀 真不想share給大家 哈哈哈
這個食譜是老公的姊姊送我的 真的很感謝姊姊 
為什麼說他是一個祕訣呢 因為這個方法煮起來的肉 好嫩又很鮮外層又有點焦 
和一般水煮的、蒸的、烤的都不同  非常嫩又濕潤外層又一點點焦 perfect
 
 【食材】

霜降豬肉一片 (松阪豬) 約150克
洋蔥 1/4顆~半顆
高麗菜(或西生菜) 適量
 
-醃醬-
醬油兩大匙
糖兩大匙

-拌醬-
香菜一小把 切碎
紅蔥頭兩顆 切碎 (沒有的話也沒關係!)
蒜頭兩顆 切碎
大辣椒半根 切碎 (裝飾用)
 辣椒粉一茶匙
檸檬汁 兩大匙
魚露 兩大匙
糖 一匙半
醬油 一小匙

【做法】
1. 把霜降豬肉用醃醬醃半小時~1小時備用。
2. 洋蔥切細絲,放入冰水中浸泡去辛辣。生菜洗淨切細絲。
3. 把1/3碗水放入平底鍋,煮滾後放入醃好的豬肉,蓋上蓋子,保持中小火煮約15~20分鐘。
4. 打開鍋蓋繼續收乾,醬汁以濃,小心火不要太大,讓肉像是在煎烤一樣,有微焦香味就可以起鍋。
5. 將肉先放涼後切薄片備用。
6. 把生菜在和洋蔥鋪平放在盤子上,再疊上松阪豬,淋上醬料,完成!!!




 簡單嘛!!! 做起來真的超級好吃! 不要看他是涼拌菜,隔天我還把它拿來帶便當,一樣超級美味!!!
老公說這道菜好吃的要爆炸! 下次請公婆來家裡泡茶時,一定要弄這道菜!
希望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唷! 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r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