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  

幾乎每天中午我和老公都會一起在會議室吃中餐

公司附近的東西都好貴喔!!! 所以一個星期五天我都會自己準備3-4天的便當

這道日式炒烏龍不管你的便當是用蒸的還是微波的都非常合適,蒸完不會有怪味~而且成本非常便宜!!

有時候我和老公去外面吃小火鍋,會剩下一些高麗菜or配料,那個就可以打包拿來做這道烏龍麵~嘟嘟好!!

我只能說我真是一個好會算的主婦畢竟我們公司附近的日式小餐館,一份炒烏龍麵就要賣160!!!我這個食譜兩個人還不到160呢!!! 

我老公吃這道菜都會說我可以去開餐廳賣炒烏龍了!!! (老公你好支持我 哇哈哈!

image11   

【材料】(兩人份)

香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~3

魚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~5

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3

高麗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 3~5片 (喜歡吃菜可以多放一些唷!

火鍋用豬肉片   6~8片 (也可用肉絲) 

大辣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根切片 (怕辣可以不加)

讚岐烏龍麵        2包 (大食量的朋友兩個人可以放3包讚岐烏龍麵)

柴魚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杯 (量米杯)

 

【烏龍麵醬汁】

香菇水(泡香菇用的水)   一碗,約7分滿

日式香菇王醬油          1~1.5

烏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大

味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辣椒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(那種必勝客pizza附贈的辣椒粉即可)

 

【豬肉片醃料】

米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太白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 

【做法】

1. 先將火鍋用豬肉片對切一半,用醃料醃15分鐘。(怕豬肉片太大不好入口,也可切更細)

2. 將烏龍麵醬汁先調好備用。

   (不喜歡烏醋的人也可以不加,但加了感覺蠻清爽的~)

   (醬油建議用日式醬油,比較不會死鹹。如果是用一般醬油建議加一些糖和"柴魚風味宏搭喜"調和)

   (辣椒粉可以用吃PIZZA、炸雞附贈的辣椒粉,也不用另外再去買嚕!!

3. 將香菇、魚板、洋蔥切成條狀備用。高麗菜切成適當大小,喜歡有口感的人可以不用切太細唷~

4. 將冷凍的讚岐烏龍麵先下滾水煮過,麵下去後不用煮到水滾,只要麵整個散開,水快要滾時就可以把麵夾起來即可~

5. 鍋內放些許油,下肉片炒至5分熟,再下洋蔥、香菇、魚板、辣椒片、高麗菜拌炒一下 (此時可以先加入一點點烏龍醬汁,比較不會這麼乾,方便拌炒)

6. 下烏龍麵,再加入剩下的烏龍麵醬汁,拌炒一下,再蓋鍋蓋讓麵吸收醬汁

7. 烏龍麵下去後約悶1分鐘,最後將柴魚片加入拌炒,即可上桌!!!

 

感覺食譜好像很複雜,但其實麻煩只是在前面的準備工作~ 因為要把所有材料切成適當大小,要調烏龍麵醬汁、要醃肉...etc 

但其實實際上執行起來,灰熊簡單  說穿了,就只是全部放下去拌炒在一起 that's all!!!

配料部分也可以斟酌使用,家裡沒魚板就不要加魚板,也可以改成貢丸切條狀~ 或放蝦米調味也美賣呀!!

 

***另外要強力推薦我的日式醬油~COSTCO、SOGO、高島屋、新光三越都有在賣! COSTCO最便宜~一罐約260左右!

這個醬油非常的香,不死鹹,還有分葷的 and 素的,可以用它做好多料理 (鹹粥、蒸蛋、火鍋、拌麵、炒年糕、烏龍麵....etc)

下次我要來寫一個香菇醬油10連發的食譜特輯~把這好康醬油介紹給大家  

com55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r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