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592  

自從決定要剖腹產之後我每天都在網路上看網友分享的剖腹產過程,最重要的就是研究到底剖腹產是痛還是不痛!!!

目前本人已生產完了(但網誌還停留在第一次產檢...然後就直接跳到剖腹產待產包 哈哈

我要說剖腹產...真的.......不是很痛也 (下次再來寫我的不是很痛剖腹產過程...

 

待產包大約在35~36周時就要開始準備~

決定剖腹產後我也開始研究到底要帶哪些東西去醫院,參考了各大網站及Bloger們的待產包,我也整理出屬於我自己的待產包

有些東西看起來真的蠻莫名其妙的,但是真的會用到好嘛!!!  

把它分成以下幾類:

1. 文具用品 

  • 健保卡
  • 媽媽手冊
  • 雙方身分證(/影本)
  • 雙方印章
  • 戶口名簿
  • 塑身衣單據
  • 月子中心單據
  • 日誌本/便條紙
  • 各式申請書 - 例如:育兒津貼、勞保生育補助、欲申請的個人保險補助...etc
  • 筆、剪刀、立可白等文具用品
  • 布尺- 一方面可以量自己腰圍、臀圍實施減肥計畫,一方面逛拍賣時會用到,哈哈
  • (育兒書、命名書) - 幫BABY命名的書很重要!!!
  • 牛皮紙袋/存摺 - 用來裝各位哥哥姊姊叔叔阿姨的紅包 :D  /  把存摺帶著,可以請老公幫忙去存款

可以去大創百貨買一個文件分類袋,將文件裝再裡面~

另外再準備一個小網袋,放一些小的文具用品及哩哩摳摳的東西~

A4 A5 A6網格拉鏈袋 彩色分類資料袋 A4網袋 夾層網袋 彩色文件袋

幫孩子取個好名字(2014修訂版)

 

 

2. 生產用品

  • 產後用衛生棉()20片 - 剖腹產惡露較少,20片大約是五天四夜(也可多帶較保險!
  • 產後用衛生棉()100片 - 一般日用有翅膀23公分衛生棉即可!
  • 產後用衛生棉()35片 - 護墊 / 或是有翅膀較輕薄的
  • 產褥墊 
  • 免洗內褲30日 - 建議買較大尺寸及多帶一星期份量,有時候惡露很難控制...會沾到
  • 束腹帶 - ""強烈""建議到醫院樓下購買
  • 衛生紙*2包 - 約五天四夜用量
  • 開刀用膠帶 - 建議到醫院樓下購買

以上幾項其實都可以在醫院買到,也可以先自行準備~

但束腹帶就直接在醫院樓下買即可,因為有時自己買的束腹帶護士不用,而且又很貴...醫院樓下賣的比較便宜

(我就是最好的例子...買了一個一千多塊的...最後護士說不能用...只好叫老公再去樓下買...竟然只要500....

 

3. 生活/盥洗用品

  • 洗臉
  • 毛巾/方巾
  • 牙刷
  • 牙膏
  • 梳子
  • 浴帽
  • 拖鞋
  • 臉盆
  • 濕紙巾

以上應該也都不用解釋也不用附圖唄....

濕紙巾是因為前幾天不能洗澡,第一天連床都不能下...我一直狂噴汗...臉又很油...

濕紙巾整個救了我...我就放在枕頭旁邊...想擦就擦完全不用靠別人  

 

4. 個人用品/餐具用品

  • 化妝水
  • 精華液
  • 乳液
  • 妊娠霜與除紋霜
  • 眼鏡/隱形眼鏡/生理食鹽水
  • 指甲刀
  • 綁頭髮/髮夾/髮箍
  • 毛帽/外套/襪子
  • 外出服2~3 / 外出鞋
  • 個人餐具/馬克杯/保溫杯
  • 水果刀/削皮刀/小碟子
  • 枸杞、紅棗、玉米鬚茶
  • 透明塑膠袋數個

在月子中心坐月子難免還是會出門 (因為會要去醫院回診),所以外出服還是要帶個1~2套,毛帽、外套也是必備(因為要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)

馬克杯可以拿來泡玉米鬚茶(產後消水腫),也可以用來溫母奶 

我坐月子時每天早上喝兩杯玉米鬚茶,消水腫超有效!!!

保溫杯拿來裝月子中心的養肝茶

大家一定覺得枸杞、紅棗這帶的很莫名其妙~哈! 因為醫院沒有像月子中心這麼好,你只能喝白開水

但偏偏我又不想喝白開水,所以在醫院那五天四夜我就自己抓一把枸杞、紅棗倒入熱水來喝~

透明塑膠袋的作用又是啥...就是...月子中心幾乎每天都會送蛋糕、餅乾等試吃產品,可以帶幾個塑膠袋來裝著,給老公當早餐 哇哈哈!!!

我老公不愛吃蒸過的便當,不然我還想多帶便當盒來幫他裝月子餐給他帶便當,因為份量真的...太多了...我從來沒有一餐是完全吃光過

 

5. 化妝品

  • 防曬隔離霜
  • 粉餅/蜜粉
  • 護唇膏
  • 眉筆 / 眉刷
  • 攜帶式卸妝棉一包

因為還是要回去醫院複診,所以出門的防曬工作還是要做好~

然後記得帶一包卸妝棉來卸妝~

 

 

6. 母乳用品

  • 擠乳器 (若月子中心有提供,應該就不用帶嚕!!
  • 母乳袋 
  • 羊脂膏
  • 溢乳墊(80)
  • 哺乳內衣2~3
  • 哺乳睡衣2~3套 (若月子中心有提供,應該就不用帶嚕!!
  • 紗布方巾*2
  • 哺乳用奶瓶 (因為考量衛生關係,有些月子中心會需要自己帶奶瓶喔~

在醫院哪幾天我都是親餵,醫院護士有借我一台手動擠乳器。月子中心也有提供電動擠入器,所以我自己是沒帶擠乳器出門~

哺乳內衣重要!! 因為穿起來很舒服,親餵也較方便 (其實拍賣有一些賣得很便宜,也算是好穿了...可以上網看看!! 一件大約才250~700

溢乳墊真的灰熊重要...在我當一隻母牛的生涯中,如果沒有溢乳墊我不知道我要如何活下去...

因為母奶每天都會像噴泉...我大概一天要換至少2~4次 (基本上溢乳墊也像是衛生棉,約3~4個小時要換一次較衛生

我是用貝親的~COSTCO賣的貝親是泰國製,拍賣可買到日本製的,而且還比COSTCO賣的便宜...

紗布方巾是在擠母乳時會用到,當然也是可以用衛生紙擦,不過也沒必要浪費(因為你會很常要擦拭),而且用衛生紙擦會有削削產生...

        

 

7. 電子用品

  • 筆電 / 充電器 
  • 手機 / 手機充電器
  • 相機 / 充電器 / 記憶卡
  • 晶片讀卡機

晶片讀卡機主要是用來買東西用的...哇哈哈!! 在月子中心很多空閒時間...上網若是看到適合小BB的東西可以直接購買   

也可以用來轉帳繳一些費用~

8. 寶寶用品

 

  • 包屁衣
  • 紗布衣/厚蝴蝶衣
  • 手腳套
  • 保暖帽子
  • 包巾
  • 紗布巾
  • 安撫奶嘴

寶寶出院即離開月子中心要換穿的衣服~通常包巾是最重要的!! 裡面大概就只會穿紗布衣 or 蝴蝶衣,然後就包包巾嚕~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終極待產包~ 最後附上一張我的待產行李箱照片~ 我最愛的Samsonite Lite 軟殼行李箱

我是帶24吋的去醫院!! 

P1060595  

祝福大家生產順利唷!!!

附上待產清單 Check List - EXCEL檔   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edit.aspx?resid=5EA48CC3D090AF73%21242&id=documents&wd=cpe&app=Excel 

(以上網址有 Hotmail / MSN 帳號的朋友皆可下載,或是可直接申請一個新帳號及可下載此檔案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r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